close

還好,我學會說謊來保護自己。

Q:「你們被叫來做這些工作事,是自願的還是不得不的?」

A:「…,嗯,沒想那麼多…」(廢話,當然是拒絕不了的人開口才會做這個工作)

Q:「你以前跟著我弄東西的時候,在遇到困難的時候,會不會覺得壓力很大?」

A:「會。」(呃,好像有點答得太快了…)

Q:「那你以前都怎麼疏壓呢?」

A:「…就這樣呀」(馬的,當然是找人臭罵你)

Q:「會做些什麼事嗎?」

A:「就吃東西,找同學…吵架,還是找親戚幫忙。」(看我入學後腫那麼多,你就知道我壓力多大了吧!)

Q:「我覺得遇到問題的時候,我會…(刪去五百多字工作方法解釋),如果都是找人幫忙,不就沒有成長了嗎?」

A:「嗯,親友也不一定能幫忙,起碼是聽聽意見啦!」(我咧,給你台階,還教訓我)

Q:「那你覺得老闆是怎樣的人?」

A:「…,沒特別想法。」(靠,你想我畢不了業呀,誰會回答你這種問題)

親愛的前老闆,你知道問題在哪嗎?在「速度」。

你說話時每分鐘超過200字,而我每分鐘思考的速度不過一百多字,所以我一直在驚慌。你派工作的速度超過我解決問題的能力。你對我下定論的速度,快過和我相處數十年的親人。

所以,我壓力很大。你瞭解了嗎?

2004/10/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