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舞臺是著名的文藝表演場地,我就進去兩次,一次為了交作業聽相聲劇,一次是在網路上寫文章矇到貴賓票。

交作業就沒啥好講,比較特別的當然是不小心矇到票那次,我和敬文從景美一路長征般地趕到那,看蔡瑞月舞蹈社的公演。

說矇到,一點都不假。有幾個疑點可以看出,一是票是幾乎當天才快遞到我們宿舍,二是印象中參賽篇數少得可憐,題目甚至和主題沒啥關係。拿到票時很訝異,位置之前面,簡直是窮學生無法想像的。但鄉下人什麼沒有,膽最穩,看舞蹈跟看歌仔戲應該也沒有多大不同,不過是有冷氣的廟口,再不濟事頂多走人。

於是,我和敬文就這樣到了新舞臺。不知為啥,當時的新舞臺是非常荒涼的,旁邊整修的地淨是雜草,或者是我們真是太路癡,總之我拐著一點都不舒服的鞋到了那。鄉下人再怎麼無畏,畢竟我們也不真是劉姥姥,等到坐定發現位置與舞台距離如此近,就不像出發時的勇敢了。

開演後,真是屁股坐不穩,眼睛有點瞇。我很努力不讓頭往下掉,撐住一口氣就為了面子,雖然我的朋友都不會出現在這裡,但我並不想出現在藝文版然後被下標「大學生文藝水準令人嘆息」之類的。人真的應該到自己適合的地方,廟口才是我的家啊!

我內心在懊悔自己愛面子過頭外,同時也沒品的假設周圍的人和我一樣努力不和周公聯誼,但他們看起來都深受感動的樣子。是不是他們口袋裡裝了特殊的翻譯器,專門為他們翻譯這些舞蹈想要表現的意涵。當時,很努力很努力的支撐著往下掉的眼皮,完全放棄想要感受舞者的表演,唯一的清醒就是要努力捱到休息時間,默默的走人。

門口,就是逃生口!
而且,高級的場所真的不一樣,逃生口還有人顧門。

不知從何時開始,一陣細微的聲音趕走我的瞌睡蟲,「呼~噓~~,呼~噓~~~」很規律。不管之前是認真聽還是和我一樣努力不睡的,現在大家的注意力終於集中同一處。我的心情帶著興奮,和一點點的幸災樂禍,這下子,精神全來了。我努力的表現出一種「誰阿!怎麼這麼沒有水準,怎麼可以在表演中間打呼」的樣子。

聲音越來越大,連台上的舞者都受到了干擾,而且很明顯是在我們這一帶。我和敬文面面相覷,再次肯定不是自己人出包後,就更努力的用眼神譴責那個沒水準的人。

在許多「糾察隊」的努力下,總算找到聲音的來源,正是逃生口的守門員!
搞什麼,受不了摧眠曲還來這裡打工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