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事發至今滿週年,那通看不見的簡訊至今仍只留在傳說,電子公文系統留著當時寫下的請辭公文,薪水領了14次。

有些事沒有改變,有些事表面改變但裡子沒變,有些事表面沒變但裡子全變了樣,但全都只能空泛的說「有些事」,而不能說是什麼事。既然不能真的拉出竊聽「器」毀了,還是多保護點自己。

到底工作表現如何呢?自己評分及格邊緣。那成長了多少呢?依然是離F很近。但工作表現好壞向來與成效關聯性不高,實際上在這裡要有好的工作效率,「團體」是很重要的。

真相只有一個,我不覺得被接納成為一份子,至今仍不能心甘情願的對話筒說,「某某單位,您好。」雖然辦公室裡屬於自己的雜物已越來越多,但仍無法產生安全感,真的要離開,帶走的不過是些燈啊、計算機跟筆,其餘的都可delete──之前處理過一次,現在變得比較清楚。

上次滿週年就提出了辭呈,這次沒有,但也無法說要更花心思在工作上。完全承認這是種懈怠,畢竟怎麼努力,仍然是這個地方的三等公民,完全沒機會跳出這個階級。outsider是種自覺,不管原因是什麼,只能說沒有人是天生惡人,也不一定真的有壞人。

到現在要我說職責,還是很模糊,有時看起來案子搞的很大,其實都是暫時的,或者說是因為大家都有專職,所以我要揀那些無主物。多接觸當然是好事,起碼生活已經夠平靜無聊了,不用一直做單調的事,但久了又會覺得廢物感揮之不去。在亟須肯定自己跟瞭解渴望的人生階段,老是當填補額外業務的人員不是不心酸的。我離開根本不需要交接,也無可交接。

縮在角落會越來越卑微,但好處是看得到全部,只是真相很傷人。如果受傷可以引發慾望爆發,我認真期待那一天。無趣的單位自然有優點,起碼很少出現在前家公司進門時的結界障礙,無法結案的惡夢變少了,唸CATI唸到腦袋空白的自厭感比較少。

我在角落的第二年,以三等公民的outsider身分無存在感的活著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