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該怎說明呢?對生活,剩下「逃走」這種心情。
爛透了。

很可以對自己寬容一點,把灰色的間距拉開些;不妨對外人嚴厲些,黑白之間不能越步。你說,這是我的性格。但那又怎樣,這是人性。

你的性格是什麼?你的語言都表達出來了,總是形容詞滿天飛,結語是賤貨,即使不是用這個詞。我只是意見不同表達感受,就要被形容成不值得活著,不配太多東西。內外親疏,高低重淡,想安罪名無處不是,而我只是誠實,對那樣的情節就是不舒服。

講著講著就會動火,再親密的人都不能忍受。一件簡單的事會變複雜,到底是參與的人故意,還是無意,很值得商榷,但到底為什麼,你的語言永遠暴力?在你真正接受我有自己的靈魂這檔事前,請你先別假道德之名要求我,你沒當我是「人」,我便無須學著高尚。暴力環境除了養出逆來順受,更滋長叛逆。

被要求要溫柔體貼大方不計較,但我受到傷害,只要是別人是施虐者,我的不滿就永遠是錯的。當我被傷到哭不出聲,你只看見別人虛偽的眼淚。你可以句句是刺,作事方式是刀,卻要我不能吭不能反抗不能不滿。誰心裡的小世界喜歡被分割,讓他去當那個大器的人。

你要我低聲善解好溝通,但我說出口的,你尊重過?當我說不要時,那並不是在耍任性。我好好說,你從不肯聽,只要求我接受你的想法,你的作法,你的判斷,沒有一點考慮過我的想法和感受。意見沒辦法有正常管道表現出來時,我只能選擇用更高的音調告訴你,然後等著被沒完沒了的指責和詛咒。

把屍體蓋起來,就沒有腐敗?
燒去,死亡就不存在?
我覺得被侵略的那種不安與受傷,你從不在意,因為你不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