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585.JPG  

行前,最是擔心交通與氣侯問題,直至機場,我仍沒把握去成與否,但這事可不由凡人決定。感謝老天爺賞臉,雖說遇上島上陰晴雨霧,但終究沒耽誤旅程,真是好運。希望數月後的北京行一樣順利。

 

因過晚訂機票,沒從景點較多的南竿進馬祖,也沒依計畫在連假首日出發,卻沒想冥冥中自有妥排,這一著倒是對了。一來可在家祭過祖才出門玩,其次是連假第3天氣候太差,飛機不飛船不開;原來北竿的機場雖小,因處海平面的關係較不受氣侯影響,南竿機場位於半山腰易有霧。

 

DSC02651

(圖說:從璧山照北竿機場)

但四月  的確不宜前住馬祖旅遊,只能是貪圖旺季前遊客少的算盤。畢竟再好的景色產藏在雨中霧裡,就只是傳聞罷了。

 

每個地方都有見面初印象,由若干點,連成了面,決定了人和地方的緣份。

 

飛行中,我興奮的指向海上島群,向遊伴說:「你看,多可愛啊,像假的一樣」。

還在可惜遊伴因角度而未能見到,經幾十秒,那些可愛小島,卻大了起來,只見群島中央有一單向馬路突出,像個T字。

我轉向旅伴說:「我們,好像就在那幾點小島上降落…」

下飛機時,跑道旁仍有漁船停靠,我太驚訝了,沒有拍照。

 

入關也有一妙。

領行李處至入關約莫20公尺,滿滿是人。我負責等行李,旁人輪至洗手間。行李轉盤不大,僅占一角落。

站轉盤內圈角落站零落數人,其中一男子大聲問道:「李小姐,3+1在嗎?」

我看沒人應答,那該是找我的了。

相認後,王先生客氣的說:「外頭也有洗手間,去外頭不用等。」

「那等我拿行李唄,出禁區,怕進不來。」我如此應答。

先生看了我一眼,接著說:「我都進得來了…」

 

這兩事,便是我對馬祖的最初印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竿機場 馬祖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