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訂了北京行的房與機票,也請朋友幫忙換人民幣,再把台胞證弄一弄,對我來說行程準備已經做了一半。當然還是有不少瑣事,比如說細部的行程與訂位,像是皇家糧倉的《牡丹亭》、登長城的體力訓練、購置旅遊鏡…等。

 

已經說了要自己走,也解釋過許多次理由。我能理解,在長輩眼中,離開了視線,哪怕當地是世界最嚴密安全的地方,都是險地。有個人陪,當地有人等,他們會安心。

 

可每個人成長的階段不同,懶散如我最不會做的事就是冒險我一向不夠勇敢;不夠勇敢去承認渴望,不夠勇敢面對失敗,不夠勇敢去慶祝成功,不夠勇敢去爭執表達,退縮偽裝成嚴謹,出現在人生的每個決定裡。

 

到一個使用同樣語言有千萬人在世界級維安的城市,嚴格來說並不是冒險。只是希望透過小小一步看似勇敢的決定,讓我多些些勇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