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小的時候,我對表達自卑,因無法正確發音。老么都是家中的寵物,基於此,我的反對和意見,常常被忽略。

 

鬧著完時,當然是溫馨,但隨著我越來越大,自我意識強烈,被否定的感覺帶來憤怒。有時我的意見是對的,有時則否,有時對錯並不重要,因為不需要有結論。

 

這樣的忽略,現在往往帶來怒不可遏的結果,特別是「不聽話」、「態度不對」的大帽一扣。於是,事情的對錯或是價值的溝通變得不重要了。

 

然而,「那當好聲好氣有禮客氣的希望得到傾聽時,你們選擇的作法是什麼?」他們說,「因為你是錯的不需要聽,因為就是不可以」。

 

對於希望穩定的人,或是覺得東西不是我弄壞,為何要花我稅金的人,也許可以再想想:如果他們好聲好氣有禮客氣的寫社論,上節目反映,在街頭發傳單,妳/你聽進去了嗎?

 

林中倒下的樹木就算震天價響,不被聽見,就不曾發生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