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臨要走時,老闆娘說還沒找到人。

 

當然不容易找,不見得人人當自己是「才」,也不會沒事自當「材」。求職者在意的──起碼以我現在看,有幾個參考值是避不掉的,只是依個人需求分輕重而已;像是發展性、工作內容、公司「記錄」、產業特性和薪資等。

 

就我在職三年多,這個職缺幾乎沒間斷徵人;如果有意職缺的人,不是早就投到手軟沒人理,就是判定這是有問題的公司。其次,職務內容像是要負責整個品牌成敗、業績成敗;一個連自己用人需求都沒辦法列出差異的,對求職人來講,更擔心的是錄取後的溝通,因為執行、規劃甚至是擔責,所需要的職能、職位,甚至是薪水福利都不同。

 

試問,這樣還有多少人有意願投?真的有能力的,為什麼要投?

 

雖說是受委屈了不想幹,偷偷罵老闆主管也是有,可總不希望付出過的地方和工作人去「事」息。因而改了那些可怕的工作說明,再砍掉一些瑣事項目,才總算有了應徵的人。對人家開了多少薪資,我不知,但應聘上了兩人都不來報到,一是找到更好的工作,二是打算再休養一陣子。離職前,還是沒人來接手。

 

人資問我,那你以前怎麼敢投?

一是我得洗掉公家機關資歷,再者,無知也是種力量。雖然我嫌公家機關的制度壓死人,但那是種溝通方式,盡量減少「人治」的不確定,有些看起來煩瑣的行政動作,少了「發展中組織」的亂象。

嚴格來說,這個工作資歷是符合我的需求的,也因此我才願意在工作了4-5年後,降價到第一份工作的薪水,福利部分相較等於零。有些人跟我說「妳調薪調很多耶」,沒有,那是因為一開始被低估太多。如果只拿第一份工作條件換算成錢相比,我調薪後的薪水,只是剛好到那個水平。

 

希望他們偶爾想想我的心情,以及我這三年多來忍受的話和主管的行事風格,若他們給更好的條件也請不到覺得「合適且願意留下」的人,我只在心裡回「關我屁事」是客氣了,我應該開口說「活該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