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看著公車窗倒映的臉,眼前世界模糊了。拿起相機,拍不下那張臉。

 

上山的車,都改成平底。紅5不只載我上山,還載記著那幾年的『霎時』。

 

第一次上山考試,最後一間,早已被打擊到信心全無。山上寒又濕,兩天考完全部。我記得同行的人,在士林站下車時,那挫敗的臉和眼神。其實知道考上研究所不代表有多利害,可是當時不夠成熟。

 

報到那天,我中午到,紅五沒開進校園,頂著夏末的烈日,我既擔心報到時被通知其實沒考上,又無法想像天天上學要先折騰這麼遠。其實知道要相信自己,不要為無謂的事擔憂,可是當時不夠成熟。

 

拿到論文扉頁最後一個簽名時,我一路從山上痛哭下山,很氣自己,很氣,很氣,很氣。坐在公車的階梯,周圍的人為了避嫌,默默散開。其實知道不是老師的錯,可是當時不夠成熟。

 

人可以回去原來的地方,但怎麼也回不去原來的時光。』

 

望向窗,還是只看到自己的倒影。我回到那個地方,不是想回到那時光,是提醒自己勇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