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141597_10153481976697107_3667532848366358339_n.jpg 

曾有份工作,我一直在用WORD和EXCEL檔用電話線和公文廝殺,在「可」、「悉」間尋找制度語言的脈絡。真正忙到不開交的時間不多,所以閱讀和寫作成為生活的重心。可我心裡覺得空。


後來,打再多的文字都是為了公司,文案、溝通、報告、說明文字。語言裡試著保有自己的風格,似乎專技的文字不該如此。我想念過去那點「詩意」或是無病哀的長篇大論。我心裡還是空,讀萬卷書是沒有,但努力唸了這麼多年,只是寫下別人的話術?


一直渴望有自己的筆電,好像能隨時記下了不起思路的姿態,可科技世界翻了幾回,手機的功能取代打字,連呈現想法的方式都變零碎。不僅是提筆乏力,連成為「鍵生」也不是那麼認真。不是為了噗浪或是短博的字數限制,因為手機裡的斷簡殘篇偽裝成微言大義,通常是短暫的怒氣需要發洩,反省薄了思考就無法周延。


充滿爆發力的文字,少了關聯想法,看的人得自己補,但補的方向很抱歉連作者我自己都無法控制。疏離文字,雖然主題多樣化,因為閱讀漸少,在不同類別的用字竟沒有不同。我還許久沒有構思一篇文章是想好後落「鍵」,總在分段間來來回回,然後像小學生摘要每段大意般的重新組織。


甚少記錄思緒,總自覺是無病亂啼,最常讀的那本「臉書」,看似有著生活的紀錄,其實空乏的陌生;狂拍照片,但除了工作用到的幾張有整理,其它沒有留下痕跡。該如何去找這幾年的我?


新工作,新生活,新同事,新的困境。不同的事,有著14顆蛀牙的我,再不能如當年對大小姐講的「那是你們大人的事。」她這點說對了,「有天妳要長大!」同事提醒我,新來的阿妹仔跟你同生肖喔!


喔,那就這樣吧!也許可以讓我更穩重,戒怒氣,戒任性,希望能多點天真跟柔軟。但可以的話,我希望可以跟自己更好好的相處,用力笑、用力哭、用力發脾氣、用力的生活後───不討厭自己。


以及,不要總字數沒超過1000字,就無言以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