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對你好,或者是,我是為你好。


新生活裡,我是新人也是老人,新的是公司年資,老的是年紀。所以常自以為是的給予弟弟妹妹他們不想聽的建議,更常說「你看吧!」有時還會默默的想幫他們安排。但很多時候,我必須要提醒自己,不要「好為人師」。而不久前,為了別人這樣的心態,曾瘋狂的大吵過,有了段不能再回頭的關係。所以現時偶爾反省自己有無過頭,以及,要做就要甘願的告誡自己。


那段不能再回頭的關係,已不想再解釋和修補,「做我能做的,然後放下。」好像有點消極,不過如果緣份如此安排,那就如此吧!人之命運取決於性格與思考模式甚深,既不能否定她深覺的委屈,我又突然意識自己所受的傷,彼此又無法真正的「寬恕」,那就好好過彼此生活,多說無益。


我真心的希望自己能跨越這樣的修煉,記得付出是一種歡喜而不是要求,記得給予是一種幸福而不帶教訓,記得合宜是一種原則而不是自私,記得表達意見而不是批判人格與價值。然後,希望能既圓融又直率的愛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