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小跗子的媽,是我在S公司的資深同事,兩家住的實在很近,我們倆相繼離職後慢慢有了接觸與改進關係的機會。我離職那年,剛好她懷孕,生了虎寶寶,我幾乎是每隔幾個月就會去看小朋友,玩玩小朋友。

DSC05652.JPG

很快地,小跗子週歲了,來到世上一年的他個性鎮定,EQ極高,富有研究精神,是個左臉有小酒窩的虎寶寶。現在的他會扶著桌子站,見到陌生人的時候會有計劃地慢慢地觀察再接近,從三公尺、兩公尺到近身。你可以抱他,也可以玩玩他的臉跟肥嘟嘟的腳,但要記得讓他手上有個書什麼的抓著,不然他會抓你的眼鏡,然後把手上的一切東西送進嘴裡嘗一嘗。你不用費力氣招呼他過來,因為你跟他比「來來來」,他也會模仿你,然後往後退,這樣你們兩個會碰不到頭的。

 

週歲的趴選在51咖啡,在高鐵站附近,除了咖啡好喝以外,老闆娘脾氣非常之好,當天幾乎是任我們吵鬧佔場,重點是最後給了一個便宜到不可思議的價錢。但一個有氣質的咖啡店,硬是被我們搞成親子餐廳,實在很抱歉。


  DSC05986.JPG  DSC05954.JPG

 

因為孩子的爸媽並沒有特別遵循傳統,所以網路上的建議抓週清單也是抓現有的資源,比方說雞腿好了,小跗子的父母就決定用筷子來代替;而蔥呢,則是附近國泰市場的菜販免費提供的,我個人是有打算要付錢,但老闆大概對於只買三根悤這種行為不知如何計價給我...而計算機是很誇張的那種舊式工程用計算機,聽說可以直接接印表機列印的....連爺爺的官印都拿出來了.....


DSC05450.JPG  

 

小跗子選擇了書、尺、計算機與溫度計,不論旁人如何拿蔥、錢包或是筷子之類的引誘他,就是堅不上鉤。


DSC05609.JPG  

 

雖然我已經很盡力的用Kit鏡補捉小細節,但真的是糊的照片很多,尤其有些照片事後看,真的覺得好可惜,如果能照好,真的很有紀念價值。第一張雖然很糊,然後畫面的軸線也偏了,光也不太對,但我覺得這很像一個中文字,叫「家」。

 DSC05809.JPG DSC05751.JPG DSC05858.JPG  DSC05976.JPG  

我的前同事其實個性有點強悍,但女人,當了母親之後,常常都是抱著一直往前看的孩子,眼神無法瀟灑的離開。

我特別喜歡小跗子和他爸的合照,在安心的地方微笑著探索世界。

小跗子,希望你未來的人生,都能如同此刻──不論期間開心有多長久,不管痛苦有多深刻,全部平均以後,你仍在愛與所愛的人身邊,有著淺淺的笑意,然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。也請你要記得,你的父母多不容易有了你,有多珍惜你成長的每一刻,日後當你面對現實的社會時,相信自己被愛著是你活力的來源。


DSC06010.JPG DSC05904.JPG  

 

最後,要感謝的是蛋糕,因為他都乖乖的讓我拍,讓我有自信多了。

DSC05743.JPG  

希望小朋友平安快樂的長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