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了北京城,我先回小院歇腿,換裝準備去吃──滿福樓,個人羊肉鍋,我連要吃什麼都想好了。

 

稍微整理裝備後,我外出叫了出租車。就地圖上看,就段繞到景山公園後邊的路,但師傅的表情特疑問,只好我們倆一路看導航。到店後,沒事先訂位,果然沒位置。跟著我進來的,是另外一個美女,漂亮但是心情好像不是很美麗。剛吃過導遊排頭的我,想要閃這些北方妹遠一點。

 

等待是漫長的,尤其是裡面的香味一直向外飄來,等到裝醉倒但別人付完錢就突然可以自己站的大叔都離開了,服務員才問,「併桌行不行?」反正個人鍋,我二話不說就說好。旁邊的美女也等煩了,朋友也來遲了,也就接受併桌。

 

上電梯的短短路上,我們不可避免的微笑搭了腔,這才發現,她臉上不美麗的表情,應該是在出租車上睡太久的關係(你也知道,北京很大)。在照例會出包的服務員點餐中,我倆的菜被點一起了,但南方大嬸我也太不爭氣,人家美女是點了一堆蔬菜,最多是點了羊肉丸子,我拼命的點了一堆肉:羊肉片、黃瓜條(也是肉)、烤羊肉、羊肉餡餅

 

這位來自上海的美女叫紅葉,笑了之後,發現是個快樂熱情的女孩,問我是否想要去內蒙古騎馬,說有個叫壩上的地方,離北京很近。我心猜,「很近」應該是車程6小時。

 

後來,她的北京朋友來了,一個白淨書生。因為是做旅遊業的,對台灣顯然有一定的瞭解。我夾在位置中間,變成大燈泡。而她的北京朋友還結了三個人的帳。紅葉邀約我加入他們的飯後散步,吃飽撐著的我…..上車了,我這不要臉的燈泡….

 

雖說是對北京小哥不好意思極了,但還好有上車。

他開著車載我們繞了北京故宮與中南海外一圈,經過為十一布置的天安門前,有著十線道的長安大街。帶著我們繞到東門,轉進白天繁鬧的故宮正門,我們繞著護城河散步,近距離接近美爆了的角樓。而安安靜靜的護城河旁,是老北京市民休憩的地方。

 

角樓,那是我從小看慣了的中國民間故事裡提到的,工匠夢到祖師爺提點才畫下的設計圖。夜裡的角樓,搭上現代簡單的燈,展現皇城的大氣,繁複工藝美感的力作。

 

我知道這一夜,犯了不夠謹慎的錯,但我運氣很好,遇到善良熱情的他們兩位。北京小哥甚至開玩笑說,在中南海旁,這裡大概是全中國最安全的地方了吧!(~後來發現,故宮正門橋邊是自殺抗議的熱門景點)

 

在吵鬧的北京城裡,能尋得這麼靜謐之處,真是奢侈,還誤打誤撞見了「失戀三十三天」的場景。當晚,美麗的角樓誘惑著我隔夜租腳踏車再訪的欲望。當時因為才到第二天,總覺得假期還長,而如果知道隔日起北京又沒入陰霾,我當下就會和他倆位說再見,現場拍個過癮。而我最後沒有鼓起勇氣租車,怕找不到路,唉。

 

總之,謝謝紅葉和北京小哥,打擾了。第二夜的北京,還有涼意,但遇到好人,心暖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